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剑

我曾经是北大荒知青。总想把过去的看见的亲身经历的记载下来,留存纪念感觉很有意义。

 
 
 

日志

 
 
 
 

《真累》  

2017-08-26 10:14: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朋友《回归生活》有感。 “人活在世上, 再风光.也要回归本色的生活...无需装模作样. ”朋友说的太好了!是的,装模作样该多累啊?。 退休之后,偶尔去公众场所闲逛,时常日久也能与一些面熟陌生的‘马路朋友’闲聊。闲情话语之中总见有那么一些人,他的各种生活理念总是那么的“正确、科学”,生活质量总是那么讲究高雅层次,且高论叠出俺洗耳恭听都来不及。比如谈及经常性的家庭‘买菜’一事。依照本人的习惯都是利用出门办事回来时顺便路过菜场捎带着完成此任务。‘马路朋友’听及立刻‘批驳’你听;“NO!非也!当今活‘要’讲究质量学会享受,‘要’花钱让人家上门送菜!我是从来不去菜场买菜的”。他这个“我是”说的特别的铿锵有力!呵!底气十足,明显有炫耀的成分。不过又该说回来了,人家就是这样生活滴,也该有炫耀资本那?俺听后谦卑的一笑不置可否,谁知而后来竟然被黏上了,偶尔见着这位马路朋友就会问我“怎么样,还自己买菜?唉!真想不串...”。他的这个“唉”字!再加上他那晃着拨浪鼓似的脑袋,面带不可思议的笑容,仿佛我这个人是如此的不可理喻。如今思想起来真他妈的就像真欠他什么似得。如此的反复多次之后,被‘逼’无奈的俺耳朵根一软,加上他口口声声的说这个服务机构的菜绝对是绿色安全的蔬菜,人家有自己专门的蔬菜生产基地,从来不使用化肥,专施有机肥...。这后一条倒是很吸引人的,于是就依照他的教诲与他介绍的那个送菜机构签订了“上门送菜的服务合同”
按合同规定:我们夫妻两人属小户,选择每星期送菜三次,每次量约2公斤,每月约570元。都是时令新鲜蔬菜,该服务机构不负责荤菜服务,荤菜还得自己上菜场去买,幸亏上了年纪,这方面需求少多了,否则真够二的。每星期电话联系,按客户需求项目送菜上门,这是去年的价格。哈哈!原本想这下可以享福啦!草根家庭嘛,如今也赶时髦开始讲究点生活质量喽!也能不亦乐乎耶!谁知他娘的福没享受着,罪倒是受的不少。 先说这菜的质量,俺们长话短说,就是虎头蛇尾到后来简直不像话,你要的时令新鲜蔬菜总是没有,马路上卖不出去的便宜货却给你尽数送足,真让你哭笑不得,按合同可以电话联系退货,可这个电话可真难打哦!这不谈也罢了。最令人受罪的是;人的自由活动空间被每星期的三次送菜上门看死了,人家送菜上门你家里总得有人哪?仅举一例:比如我们夫妻俩每星期两三次的游泳锻炼就大受影响,只得因此更改时间,更别谈与好友外出旅游了。即便是这样许多次因事家中无人,送菜的就把存菜的纸盒箱丢放在防盗门外,幸亏我们楼里住的原本大都是一个单位的,彼此熟悉素质不错否则难说。总之福没享着、遭罪不少,家里还堆放着许多纸盒箱子。过不了多久就得去找收废品的上门回收,令人可笑的是:次数多了那回收废品的对我妻子说”你先生是做什么生意的,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纸盒子?”啊喓!我的天,哪来的生意?...令人费解的事还在后面那。有天那个送菜的人临时换了上了年纪的人,我问他;你们蔬菜生产基地在哪里?哪天有空去参观一下。他听了不经意的回答我:“哪来的蔬菜生产基地?我们的菜都是每天用车到郊区农民手里买来的,然后雇工包装到纸盒箱内分送给你们客户”说完扭头就走了。啊喓!我的老天爷,这不是和市场上的蔬菜一样的吗?还谈什么清洁卫生绿色蔬菜?真他娘的胡弄人! 戏剧性的笑话还没完,某日去单位有事回来路上路过那里的菜场,买了点牛肉刚回头要走,巧了遇见了那位一个劲向我介绍‘送菜上门’讲究生活质量的的马路朋友,他身旁有位看似有点面熟的年轻人,还喊他爸?哦!想起来了,就是与我签订蔬菜合同的那个年轻人。他们手里都拎着大塑料包的蔬菜,一看就是在菜场里刚买的。我纳闷了“怎么你们也在这里买菜啊?”他俩言顾而其他,三言两语的也不知说些啥就匆忙地走了。望着他俩远去的身影,昔日这位马路朋友曾说过的“我是从来不去菜场买菜的!”声音仿佛还在我的耳旁回响,只不过底气是没那么足了。我无奈地摇摇头。唉!这个讲究生活质量的马路朋友为啥要装模作样的呢?真累。
如今我也解脱了,依旧和过去一样利用出门办事回来时顺便路过菜场买点菜正如朋友说的那样“找回自己的本我.无需装模作样”否则真累. 2013-10-16
  评论这张
 
阅读(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